优化营商环境|双清区实施三大举措服务企业
时间:2023-11-30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优化营环境,双清区扎实推进实施人才、服务、作风优化“三大举措”着力实现政务服务有创新、企业问题有解决、作风效能有提升,不断为市场添活力,为群众增便利。

第一举措是加速优化人才环境,提供人才与企业的融合平台。受疫情影响,双清区辖区中小企业一度面临用工困境,为此,双清区政府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全市公益招聘会,结合我市的人才补贴政策,协助13家企业完成300余名大学生招引,并引导企业完善职工培训制度和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对采取企校带徒、工学交替等培训模式的企业协助申请补贴。

第二举措是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营商服务无小事,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发展经济的“先手棋”和释放活力的“稳定器”。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体验便捷、高效、暖心的服务,11月9日,区科工信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所联合乡镇、街道开展以“新光入微,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为主题的“沉浸式”营商环境体验日活动。活动打破常规,通过面对面“圆桌会谈”的形式,让企业卸下包袱、畅所欲言,拉近政府与企业的距离,共同探讨现阶段的营商政策、下阶段服务企业的举措思路等。

第三举措是经济财税齐发力,提高安商稳商精准度。今年双清区政府多次组织税务相关人员深入企业宣传“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暂停”“中小企业贷款贴息支持”等优惠政策,提高安商稳商精准度。此外,区政府督查室对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在营商环境行政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文明、不规范、不公正等问题进行监察监管,确保行政执法权力阳光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