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
时间:2021-10-04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一、关于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研究

从我区金融业发展的基础与条件分析入手,全面了解我区金融业整体发展水平、运营模式、业态分布、未来趋势、政策体系等基本情况及目前所面临的内外部机遇与挑战,把推动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引导、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按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33条》邵市办发〔20198号和《邵阳市推进企业上市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邵市政办函【201942号)文件精神,督促、协调、推进有关决策和精准服务工作任务的落实,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落实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优惠补助措施,指导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争取更多的上级项目资金支持。

一是资料搜集。通过互联网、图书馆以及相关部门收集资料。查阅各类学术文献、研究报告、政府文件和有关法律法规,掌握最新的经济政策动向,了解当前经济金融发展的重点内容,将其整合进本项目研究内容当中。二是实地调研与电话访谈。对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以及相关企业进行调研访谈。了解有关我区金融业发展的整体情况、政策环境等,从宏观上把握本项目实施的大方向。三是召开座谈会。邀请邵阳市金融办有关部门领导、相关政策制定者、金融监管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其他社会贤达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看法和未来创新路径的意见和建议。

二、关于金融业发展规划

夯实金融基础打造大湘西地区区域性金融中心是邵阳市金融发展的既定目标。2013718日,邵阳市人民政府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指出,在市本级规划新建一个金融机构办公总部集聚区,促进区域内金融要素聚集和金融服务功能完善。立足实际发展情况,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打造以金融城为核心的特色金融功能布局,从加强金融工作组织领导、促进金融资源统筹协调、健全金融风险监管体制、加大金融产业政策激励和推动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完善保障措施,为我区金融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实地了解我区各产业、各园区基本情况、金融业发展状况、历年政策沿革等多个方面信息,实事求是地把握我区经济金融发展的重要要求,抓住主要矛盾,避免空谈理论、坐而论道,务必做到规划的因地制宜和因时制宜。加强上市后备企业政策扶持、积极推进招商引资量质齐升、建立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和落实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加强金融工作组织领导,健全金融风险监管体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